说书人谷雨

墙头数不胜数,坑了无数文,最后发现还是沙雕小段子热度高。
伪装者三部曲+欧美+新港剧

【楼诚】范老板的故事(短完)

脑洞产物。有天台风隐藏剧情。

范川范老板的一天从喂马开始。那匹马说是驮粮食的,其实是战马。火车站的工头大哥以为自己是明白人,和人说,范老板的马是大军阀留下的。工头叫马原,年纪不小了见过世面,别人只知道范老板的大衣挺贵重的,但是他知道,那是军装,范老板之前官位还不小呢。自从马原组建了一小支抗日队伍,他总想吸纳范川进来,人前人后夸赞他百步穿杨的枪法,可惜范老板一直是一脸事不关己的冷漠表情。
直到那天马原和他的一个小弟被日本人抓走,带上火车,其他人争抢着要去劫囚车。这群非正规军!范川得到消息先是拒绝,后来终于得到命令,快马加鞭赶去营救。救了两条命,也算是入了伙。
后来范老板跟这几个人干了票大的,炸了桥。幸好路过八路军相救,在河里捞了半天把几个人捞了上来,送回家去躺了半个多月。范川被热浪袭击之前还中了几枪,多躺了半个月,一直迷迷糊糊的,总感觉身边人来人往,有早就能下地的马原,还有吵吵嚷嚷的大海,偶尔有点煎饼的味道那肯定就是二嫂没错了。

终于他能正常活动了,先去挨家挨户道谢,半开玩笑半认真的把他们欠下的面条钱要来。大奎家没去,他怕那个傻大个一激动又把他脑袋按住,再躺上半个月。回到面馆,伙计指了指后面,“老板,有位北边来的客人,说是您的老朋友,拿着您说那个,蓝色花的抹布。”“什么抹布,那是手帕。”范川敲了敲小伙计的脑袋,他大抵知道了来人是什么身份,大步走进后厨。
一个高瘦的身影正在摆动着烧煤的钳子,听见脚步声一回身,范川忍不住惊叫了一声,“疯子!”那人倒也没有露出什么不解的神情,看了看手中烧的通红的钳子,随手扔在煤堆上,伸手过来握手,“范川同志你好,我是中共北方局的特派员,我叫刘云。”看着范川一脸警惕地看着他,刘云拿出蓝色的手帕,右上角绣着青花,和范川口袋里的一模一样,正是街头暗号。
“组织上给你的任务,是组建当地抗日游击队,就是马原带领的飞虎队,要吸纳到我们的队伍里来。”刘云一脸严肃,而范川彻底崩不住了笑了出来,“马列思想学习的不错。”
“你别以为你受伤了我不敢揍你!我的徒弟都能打过你!”
“教会徒弟饿死师傅。听说刘云同志,”范川刻意咬重了这几个字,“马上就要调到北平城工部?”
“那又如何?”刘云的脸色变了几分,似乎是有意结束对话,取了外套就向外走,范老板脸上挂满了笑意。

飞虎队很快地接受了八路军的邀请,大海高抬着下巴看向范川,山东口音不改,“我们也是正规军了。”组织上派人来接洽,范川收拾好了面馆等着,桌子上摆了一壶茶一盘花生一盘瓜子。清晨的阳光洒进来,屋里扫不干净的灰尘在空气中飞舞着。半晌,人来了,戴着围巾面貌,一身长衫,身型却分外眼熟。范老板坐不住了,等那人将围巾一圈圈解下来,范川已经冲了过去,颤抖的手摸着那人的脸颊,“大哥,你怎么会在这?”
“怕你一个人辛苦,来陪陪你。掩护身份做的不错,故事背景也很合理。”脸上的手指摸到了一处伤疤,那人眼色沉了一下,继续说道,“来之前和疯子打了一架,气不过,我把他在北平的住址告诉明台了。”
“不回去了?”
“不回去了,明楼也死了。你选的地方不错,微山湖,湖畔旁,树林边。”
“那叫芦苇荡,不是树林。”


1940年上海,上海新政府办公厅秘书明诚被军统锄奸队暗杀。枪击案三小时前,军统方面收到情报,明诚实为中共卧底,命毒蛇清理门户。
1941年山东枣庄,打了败仗的军阀旧部范川逃到此地,开了一家面馆。同时,中共北方局接纳青瓷同志。
1942年上海,新政府办公厅长官明楼挟持特高课课长造成大量日本军人伤亡,情报外泄,被当成击毙。军统方面确认毒蛇牺牲,委员长亲发悼文。
1942年山东枣庄,范川范老板面馆里多了一个远方的大哥,听说也是跟着部队混过的。同时,中共北方局接纳眼镜蛇同志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0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说书人谷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